官员的“情妇之旅”,何时到达“目的地”?
2014-07-16 19:38:57 来源:汉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消息源获悉,原河北省发改委主任刘学库近日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7月16日,新浪新闻)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学库被调查是缘于一名原下属的实名举报,他的家人也在被调查,调查的原因可能和刘学库在廊坊时的案子有关,他的家在廊坊,起步也在廊坊。

曾经刘学库是河北省大厂人,历任过三河市委书记、廊坊市常务副市长、河北省对外贸易厅副厅长、沧州市市长等职,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担任河北省发改委主任。

刘学库此次被调查,正符合国家的整风政策,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都会严厉打击的。俗语道,红颜祸水,但是如果没有去引发“红颜的水”,怎么来祸害水这一说呢?凡事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双方的意愿,是很难促成事态的发展的。

一个官员,对自己的婚姻、家庭都扛不起责任,做出有违亲人的事,怎么能承担起为民服务的大任,反过来,百姓也不放心将事情交给这样的父母官来为自己办事。

情妇问题,不单单是女性的问题,更关键还是身为一方官员自身的问题,思想素质能否经得住考验,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如果抵挡不住,那为百姓办事,天大的百姓之事,恐怕也只能是敷衍了事、草草办完而已。

因此,笔者认为,国家严厉打击官员的作风问题,是一项长远的“战役”,打好这场“持久战”,对国家和人民都是百利无一害的,狠抓实打不松懈,终将看到美好的未来。(作者:小丁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