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屯留:政府丧失诚信 坑害科技企业被指乱作为
2014-07-21 12:23: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者按:通过招挂拍合法程序取得土地用来扩大企业规模,并且国土部门足额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但是由于当地政府的不作为、乱作为,导致企业至今未能取得土地使用权,致使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2011年3月,山西长治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这对于长治市乃至各县区来说是个莫大的喜讯。尤其这个喜讯,让长治屯留县隆吉工贸有限公司赢得美誉和光环,因为该企业承担的“水热电热两用散热器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重点科技项目。
但是光环和美誉背后却是无尽的辛酸。
   “屯留县麟绛(原称城关)镇政府没有按照国家法律支持公司发展,而是和屯留县国土局人为因素一起坑害公司,造成公司巨大损失。很明显,屯留县麟绛镇政府和屯留县国土局这是一种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屯留县隆吉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学东如是说。
   美誉和辛酸
   山西屯留县隆吉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屯留县麟绛镇刘家坪村,始建于2003年,企业拥有固定资产600万,流动资产412万,总资产达1012万元,公司主要生产各种钢制散热器,拥有二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
   为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山西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申报了国家201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项目为“水热电热两用散热器的研发与产业化”,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山西科技厅的审核。
    在获得这个技术创新项目之后,山西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开始主导项目建设投产。
    2011年7月,该公司向山西屯留县发展和改革局申请审批,根据《屯留县发展和改革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屯发改备案【2011】33号)显示,项目内容:水热电热两用散热器项目;建设地点:屯留县麟绛镇刘家坪村;建设规模:年生产水热电热两用散热器30万组;建设内容:修建办公楼、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维修车间等,总建筑面积8750平方米。
   在获得项目审批之后,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就开始向屯留县麟绛镇政府和国土局申请建设用地。
    2011年5月,山西屯留县麟绛镇的主要负责人让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帮助解决其下属农机站的职工养老保险费用问题,条件是同意该企业可以进行扩建并征用镇政府的集体土地26.17亩。
   2011年6月10日,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向镇政府交纳了7万现金用以解决职工养老问题,收据却写为“用于城关农机站职工生活费补助”。
   2011年6月28日,麟绛镇政府在该企业的用地申请上签字“同意”。此后该企业开始了漫长的审批之旅。经过无数次的省、市、县、镇的漫漫旅行,该企业  终于在2013年10月底竞得了编号为2013-38号的地块,并足额交纳了各项费用。
   自从2011年申请用地至今,长达3年之久,山西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所申请的土地仍然没有获得,屯留县国土局仍未与该公司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更别说办理合法证件了。
  公司负责人多次要求依法办理相关用地手续,但国土局屡屡推诿,理由是,该土地没有获得四邻盖章确认。因此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只好找到所谓的“四邻”,一是尧泽头村,一是麟绛镇政府。让郑学东意想不到的是,麟绛镇政府竟百般刁难,不予盖章。
   在这三年漫长的申请用地期间,山西屯留隆吉工贸有限公司等到的是巨额经济损失和一把辛酸泪。

\
屯留国土局与企业签订的土地成交确认书

   麟绛镇政府的乱作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