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未补票被赶下车后死亡说明了什么?
2014-07-27 00:47:43 来源:汉网
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距雁江区石岭镇石桥铺(当地小地名)不到10公里,“资阳至金带”的客车走这段路,正常情况下花费不到1小时。然而,7月20日,石岭镇两义村8组的78岁老人叶梓明乘坐这条线路的客车,两天后仍未回到家。

  7月20日,资阳市雁江区石岭镇两义村8组78岁老人叶梓明,在伍隍镇乘坐“资阳-金带”的客车回家。本该在石岭镇石桥铺下车的他,在没有售票员和驾驶员提醒的情况下,坐过了站。家属根据一份监控视频,称从终点站金带返回石桥铺时,老人因为拒绝补票,被售票员赶下了车。7月22日,家属找到老人时,老人已经去世,去世地点在内江市资中县骝马镇境内。    (7月26日   华西都市报)

      众所周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社会成员在公共生活交往中用以调整相互关系的最一般的行为规范之一。在公共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应该团结友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现实生活中不可能人人都时时快乐、事事顺心,难免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总有需要人帮助、救济的时候。这就需要人们之间互相帮助,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以助人为乐。
目前,新闻在播报表扬一批见义勇为的模范英雄,相对于这些英雄,我们再来看这位售票员,可以说是很强烈的对比。“售票员说,不买票就要下车。”看看这位售票员,都是说的什么话。虽然这是一种制度,但是面对一位78岁的老人,这就有点说不过了。先不管这位老人是否有病,也不管是不是这位售票员赶老人下车,光是从社会公德的角度上讲,这位售票员都应该对老人伸出救援之手,帮助老人回到家,这样也许就可以避免这悲剧的发生。

此事件说明了我们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这种正能量的同时,也要批判这样的负能量,这是给世人一个警醒。

此事件说明了我们在生活中,要树立牢固的社会公德心,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伸手,你就是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鲁湖水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