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制服赢了“面子”伤了“心”
2014-08-25 13:36:25 来源:

湖北当地论坛近日出现的一条爆料帖引网友热议。爆料人称,黄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招标公告,以49万元的预算采购150套制服,平均每套3266元,网友直呼“天价”。“什么制服这么贵?”网友们纷纷留言,质疑“天价”制服采购中存猫腻。(8月25日新华网)

一件制服平均下来需要3000多元,这恐怕是好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了。我们且看看国家在这方面的规定:按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财政部发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制式服装及标志供应办法》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制式服装及标志式样标准》的通知,服装购买的最高价格为2071元。黄石市的制服采购价格平均每个人3266元,几乎比国家指导价格高出了近1200元,就算包括不同季节的多套制服,也的确是高出了国家的规定标准,这也难怪网友提出质疑了,这明显是面子工程

作为机关干部,一言一行都广泛受到社会的关注,尤其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个政府机关都要求要有节约意识,黄石的这种做法在这个情形下显得尤为刺眼。深入想,采购“天价”制服可能图的是衣服的好质量,一般情况下,除去品牌因素,价钱越高的衣服,质量就相对较好,黄石市药监局不惜违反相关规定超标采购制服可能就是出于衣服质量方面的考虑。另外,黄石市药监局采购“天价”制服之举,也不排除某些领导干部想借此捞取好处的嫌疑,如果真的是该局领导干部想通过明着采购制服,暗地里却搞贪腐之举的话,那问题就严重了。

因此,采购中心无法面对公众与记者的质疑的态度可见一斑。公众迫切的希望相关稽查部门不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希望他们能够依照党纪政纪严肃调查与处理,还公众一个清白,做好政府机关的“玻璃房子”操作,在阳关下晒晒太阳,去去霉气,不要伤了百姓的“心”。(郑唯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