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股东大会 吴长江方代理律师进场遭拒
2014-09-01 11:20:35 来源:中金在线
 今天上午10点,雷士照明(02222,HK)在香港举行临时股东大会上,投票罢免吴长江执行董事一职。吴长江昨日在微博上称,罢免只会让雷士股东利益受更大损害,称王冬雷方面没有按程序召开股东大会。

  据悉,今天吴长江本人并未出席会议,但派其代表律师出场。在会议召开之前,吴长江的代表律师被拒绝进入临时股东大会, “他们要求我们找券商确认吴长江的持股比例才可进场,这么短时间也来不及啊,我们折算后的权益也还有5.08%,而王冬雷折算后的权益最多也只有百分之六点多,高一点多而已,除名我们也还有申辩机会啊”律师称。

  在巨大的利益与权利面前,历经千辛万苦打造的企业品牌也沦为了牺牲品。作为国内照明行业明星企业的雷士照明,再次沦为了资本方垂涎的对象。8月8日事发以来,雷士照明董事会已经完全由王冬雷摆布,几乎每天一个公告,包括罢免执行董事以及罢免首席执行官及高管、任命熊杰为执行董事、成立有王冬雷、肖宇、熊杰组成的紧急事务处理委员会等,这完全就是赤裸裸的霸占雷士照明,完全没有其他人说话的余地,包括吴长江和其他股东。虽然德豪润达如今持有雷士照明27.1%的股权,是单一大股东,但是也只是27.1%,没有超过50%,就如此狂妄地想独占雷士照明。

  按照律师所言,为何只有吴长江需要确认持股比例?王冬雷之前说获得公司有60%股权的股东和33位经销商的支持,但是为何还拒绝吴长江律师进场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