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晔式的人大代表点赞
2014-08-31 23:57:53 来源:汉网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人民公仆,当官不为民做主,人大可以罢免你!”堆积了两个月的医疗垃圾,经多方协调仍无人管,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将时任市卫生局局长请来,人大代表黄晔面斥局长,问题3天内得到了解决。(8月25日凤凰网)

人大代表是经过民主选举方式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有着提出议案的权利;提出质询的权利;选举和罢免政权机关领导人的权利。所以当有官员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时候,人大代表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对官员作出批评和指正,甚至进行罢免。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让党和国家的权利运行在人大代表的督促下进行。

正如黄晔所说“人民选你做代表,就是对你的信任,你必须竭尽所能依法履职。”这也正是与其他人大代表的难能可贵之处,值得我们点赞。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不仅仅把人大代表看成一种职务,在认认真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人民选你就是一种信任”,从他这句话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他不仅在这一职务中感到一份荣耀,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人民的“所思、所盼、所想”,在这无形的重担中,感到更多的则是一种来自人民的鞭策,促使着自己的所作所为。

然而,在现在的社会中,这样有底气、敢于担当的人大代表并不是很多。我们就应该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向黄晔学习,大力弘扬这样的人大代表精神,要敢于直言、勇于监督,全面提升人大的监督职能,做好人民的代表,代表人民直言,推进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飘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