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不能只盼“涨薪为己”
2014-09-13 22:20:34 来源:汉网
近来,有关公务员涨薪的新闻以及评论充斥着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点击率飙升,毫不亚于民众喜闻乐见的一些社会娱乐类新闻。诚然,公务员这个被冠以“金饭碗”头衔的行业的确是社会的焦点。
但奇怪的是,一方面公务员们,特别是基层公务员总是哭穷,抱怨物价太高,工资太低,缘何还不涨工资。而另一方面民众却抨击公务员是“捧着金碗哭穷”认为公务员收入稳定,福利多,还有灰色收入,怎么能给他们涨工资。
其实,公务员盼着涨薪,补贴家用,让生活方面没有后顾之忧,本无可厚非。而且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公务员的福利也被大幅削减。可以说绝大多数公务员依靠工资在如今高物价高房价的社会生活着实不易。
但是,作为国家的公务员,不能只盼“涨薪为己”,更应“长心为民”啊!心中更多的应是想到国家,想到人民。而不能单单只考虑自己和家庭。在盼着给自己加薪的时候,可曾反思过自己的工作是否尽心尽力?可曾想过自己为老百姓办过多少实事好事?又亦或是逆向思考过,为何总是我们公务员自己在高呼涨薪,是否有一天,我们的百姓也会发起舆论,呼吁给我们涨薪呢?也许,这个想法有点天方夜谭了。但是,试想,如果我们每一名公务员都一心为民谋福利,让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那么到那一天,百姓是否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在网上这样抨击公务员涨薪了,相反,“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的百姓还会主动为公务员涨薪“点赞” !
当然,我国现在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且人口众多,贫富差距很大,甚至在偏远贫困地区还有人吃不饱饭。要达到所谓的“人人过上好日子”还需要很长一个阶段。并且,公务员涨薪还牵涉相关法律不健全,制度不完善,以及地方性差异等各方面的原因,这些也需要长时间的调整与规范。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这个目标不能在近期实现就不努力了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制度健全的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做的就是一心为民,多一名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许就会多十个甚至一百个百姓受益。这样薪火相传,那么终有一天,当再次提到公务员涨薪时,我们的社会以及网络会充满“点赞” !(白露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