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去哪儿了?
2014-09-18 09:35:30 来源:汉网

 

凌晨,一名披头散发、只裹着白色浴巾的年轻女孩,在一名男孩的搀扶下,到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做笔录,哭诉遭人下药“性侵”。时任慈利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的曾祥昕被指为涉事男主角。面对媒体的采访,他辩称:她其实是一个陪唱女,当晚是存心敲诈。(中国经济网)

从本文的后续报道中可以了解,女孩与曾祥昕三年前通过朋友介绍相互认识。曾多次约小刘和她的朋友喝酒、唱歌,彼此也算相熟。事发前晚,小刘受曾的邀约,到酒吧包厢赴约。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文中的女孩能够早点觉察曾某的不良用心,洁身自好,而不是贪图一点小便宜,那么这出悲剧就不会上演。曾某正是利用了小刘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达到了自己罪恶的目的。

时下,随着越来越多“失联”女学生的相关报道不断出现,让人不禁惊讶于这些女性如此之差的自我保护意识。罪犯往往利用其防范意识低下而又普遍颇具同情心,抑或贪图小便宜的特点构设陷阱,导致一幕又一幕的悲剧。

祸由心生,罪由贪起。的却,不管是“小刘”还是那些“失联”女学生,她们作为受害群体不应该被过多的苛责。然而,“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样的比喻或许不恰当,但是却给许多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爱贪小便宜的姑娘上了警醒的一课,在呼吁执法机关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打击的同时,也希望女性能够不断加强对自己的保护,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无机可乘。

人贵自立自强,许多高官的落马牵扯出其生活作风的腐化,情人、小三往往成为高官淫欲不可或缺的另一半。得来毫不费功夫的生活人人都向往,然而,这种甘愿做情人的生活方式不仅违背了道德规范,而且也不是自立自强自尊的人生,希望那些打算做小三、或者已经成为情妇的人能够及时悬崖勒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