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用“老公”的错惩罚“女邻居”
2014-09-19 22:42:46 来源:汉网

    这是一个群租房,住着6户人家,阿桂和阿香对门。由于条件有限,6户人家公用着一个浴室卫生间。一个月前,阿桂的丈夫上厕所时忘记了关门。正巧这个时候阿香经过,一不小心瞄了眼厕所,看到了上完厕所正在系裤子的阿桂丈夫。更巧的是,这一幕刚好被阿桂看到。阿桂醋意大发,认定阿香是故意偷窥自己丈夫上厕所,觉得她实在是不知廉耻,明当当地勾引人。(9月18日 钱江晚报)

    这个新闻看起来真是个笑话。明明是自己老公上厕所不关门,结果被女邻居不经意地瞄了一眼。作为老婆看到这种情况吃醋也不可非议。就这件事来说,阿桂本应该质问他的丈夫,为什么上厕所不关门,是故意的?还是疏忽了?可是,她却无原则地迁怒于“不小心”瞄了厕所一眼的女邻居身上,真是让我看糊涂了。

    综观整个事件,虽然不具有典型性,但也具有普遍性。当前,很多人就存在这个一个认识误区。出现问题了从不在自身上找原因,总是一味地指责别人的不是。就本事件来说,阿桂的老公违规在先,导致阿香的“误撞”,而阿桂不追究主要责任者的错误,却把矛头指向了无辜者。原因就在于她看到了。可是她,愿意看吗?她想看吗?这些阿桂就不去想了。

    阿桂左思右想,怎么也解不开心理的疙瘩,不但漫骂女邻居,还到处撒播她的品质有问题,导致事件一步步升级。而作为受害者的阿香,不但自己被污了眼睛,还要背上“不知廉耻,明当当地勾引人”的骂名,实在窝囊!
阿桂维护自己的婚姻家庭的完整性,也没有什么错。但在维护自己的权益时,更应该理智地多想想,怎样才能智慧地把“老公的心”牢牢地攥在手里,而不是简单地拿出家庭妇女一样打骂、撒泼的做法,这样才是一个明智的女人的选择。否则,把老公推到了别人怀里,还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姜炜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