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吵闹被邻居殴打,责任到底在谁?
2018-04-16 09:16:50 来源:汉网

觉得小区里玩耍的小孩太吵,50岁的徐某对4名儿童大打出手,导致其中两名男童轻微伤。日前,因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徐某在北京海淀法院受审。庭审现场,徐某辩护律师解释称,徐某是因为妻子卧病在家,所以才去驱赶在家附近打闹的孩子。徐某本人当庭表示认罪。(北京青年报)

原本很简单的一件小事,由于处理不当造成了严重的后果。类似的事情在我们的身边也时有发生,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有小孩儿在周围吵闹的确很烦,但是我们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去处理,而事件的当事人却选择了最不理智的处理方式。即使对方是成年人也不该用武力解决,更何况面对的是孩子,这样的行为不单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对他们的心理上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家中有亲人生病,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却被外面吵闹声影响,生气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至于失去理智。7、8岁的年纪,是孩子接受教育的最初阶段,讲道理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可以告诉他们放低声音或者换一处玩耍。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可以想办法联系孩子的家长来解决,实在有难度的话,适当的吓唬一下也不该使用拳脚对其殴打。试想一下,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吵闹不听话,当事人应该就不会下手这样狠。当事人焦急的心情能够理解,但是冲动只是暂时解决了孩子吵闹的问题,却没有考虑这样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这对五个家庭都造成了伤害,认罪也无法弥补他的过失。

当事人的做法是不对的,我们不曾怀疑,但是不能说错误全在于他,小孩子在公共场所吵闹的确会影响到他人的生活,这也是家长疏于管教所造成的。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家长过分的“宠爱”孩子,任由他们有不文明的行为,作为旁观者,我们无权去批判却又为这些孩子的未来担忧。希望这个事件能为大家敲响警钟,作为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规范他们的一言一行,引导他们做文明的青少年。而其他人,遇到类似的事情应该冷静思考,选择最有效、最文明的方式去解决,不要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