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走群众路线 才能有持久的生命力
2014-09-29 09:46:20 来源:汉网
  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交响乐正在神州大地演奏。现在律动减慢,节奏减缓,因这场交响乐逐渐进入尾声。但请大家注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续曲,此刻是进入了一个章节的尾声,后面的演奏将会更加引人入胜。(9月29日 新华网)
 
  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交响乐在神州大舞台上激情演奏,交响乐的指挥团由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担任,演奏人员由全体国家公职人员组成,广大群众既是评委又是观众。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基础最广泛,查摆问题最深刻,整改力度最显著,但活动的实效到底如何,评判权和发言权都在老百姓手里。
 
  焦裕禄精神——群众路线交响乐的基调。乐曲的基调是决定乐曲韵律和情感的关键,群众路线交响乐的基调不是G也不是F大调,而是以焦裕禄精神为基调。焦裕禄精神是群众路线交响乐的灵魂和真谛,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情怀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透彻领悟了焦裕禄将神的实质。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党章,重温誓词等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以焦裕禄精神对标自己的行为,克己奉公将为人民服务践行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三严三实——群众路线交响乐的旋律。群众路线交响乐的旋律朴素而真实,摈弃了假大空,回归了真善美,这种返璞归真,给人一种如沐春风,自然朴实的亲切感。因为此乐曲的旋律是“三严三实”,正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主旋律才能真正演奏出打动人心和温暖民心的乐曲。三严和三实正好形成合旋,在演奏时所有人都在用这合旋对照和检查自己。以前党员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现在矛头指向自己,深刻反思,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遵守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到对照“三严三实”,再到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每一个环节都真实有力,步步都动真碰硬。人们总是轻易的指出别人的不足,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让我们深刻剖析自己,真正做到洗洗澡,治治病。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遍一遍的修改,一次一次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也触动了灵魂深处对党性、信念、宗旨、理想等的坚持和追求。查摆问题是反思自我,整改问题才是改造自我,针对问题一一列出整改举措,并严格执行,用实际行动和群众是否满意来评定整改效果。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将交响乐一次次推向高潮。
 
  联系服务群众——群众路线交响乐的音符。乐曲是由每一个音符组成的,群众路线的交响乐是由每一个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为作为音符的,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想要将整部交响乐演奏好,对每个音符的演绎都要到位,所以也应该将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中,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向基层,走进社区,和群众面对面交谈,悉心搜集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并规定期限,着力解决问题,接受群众监督和指正。
 
  服务群众是我党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交响乐是续曲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为学犹掘井,井愈深土愈难出,若不快心到底,岂得见泉源乎?”教育实践活动的续曲需要毅力和恒心,也需要决心和耐力。把每一个环节抓细抓牢,把每一个音符演奏到位,并善始善终长期坚持,作风建设的效果就会不断显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会不断形成,群众路线的交响乐定会更加悦耳动听,朴实动人。(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