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网信事业最具生命力
2016-08-25 14:10:43 来源:汉网

中国是一个网络大国,同时中国正准备把自己建设成为强国。从以往的实践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而网信事业的发展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可以看出,我们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面临任何挑战,处理任何问题,发展任何事业上都是以国家利益为上、人民利益为重。当然,也就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使得我们社会主义发展事业生命力旺盛,世代相传。

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是无穷的。在当前,网信事业要得到发展也不例外,离不开“国”与“民”的互动,特别是“人民”这个中心的支持和参与。习近平总书记“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论断,给出了我们很好的答案。可以说,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我们党历史经验的凝练总结、现实工作的方向聚焦,也是面向世界、赢得未来的新思路、新举措。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并具体贯彻于党的一切工作、一切活动、一切发展之中。我国的网信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网络事业上的体现。然而,要做到真正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这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不断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要让网信事业具有永续的生命力,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网络的作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把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作为做好工作、赢得领导主动权的一项基本功,切实掌握、与时俱进提高。

一方面要常上网,多关注网上民意走向,理性看待网民意见,多些明辨网上的各类观点、建议、意见,及时回应民情诉求和社会关切。对中肯的意见和好建议要善于消化,该解决的解决,该改进的改进;对一些过头的话、刺耳的话,能够以宽阔的胸怀去包容,用真心、真情去面对;

另一方面要善于从批评和建议中找出价值所在,进而汇集民智,提高为民服务水准。对不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乌烟瘴气”,要敢于治理、善于治理,切实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水有源,树有根。网信事业的发展无论是从出发点认识,还是到落脚点分析,“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为我们在互联网变局中找准前进方向提供了指南和遵循。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网信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竭诚为他们谋利益、谋幸福,最终会赢得人民的支持、拥护和信赖,以人民为中心的网信事业也将不断发展壮大,蒸蒸日上。(李华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