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想的敲钟人!
2014-10-07 23:43:27 来源:汉网
    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再次在人群中起刮了一阵创业风,一大波踌躇满志或曾经因跌倒而理想破灭的年轻人,恍若被加入一剂催化剂,内心激情瞬间被点燃,纷纷辞职,纵身跃入网络创业的大潮中,渴望像阿里员工一样,人均财富159万美元。不置可否,这些人对梦想的追逐值得鼓励,然而,成功绝不仅仅只需一腔热血。因此,我必须给这些人来浇一浇冷水。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梦想与喧嚣并存的时代,每天都有人成功着,有人失败着。20多岁的你,迷茫又着急,你想要房子想要汽车,想要旅行想要高质量生活。你那么年轻却窥觊整个世界,你那么浮躁却想要看透生活,你不断催促自己赶快成长,却沉不下心来认真读一篇文章;你一次次吹响前进的号角,却总是倒在离出发不远的地方……我们只想和马云一样成功,却做不到和马云一样一天工作20个小时;我们只想和马云一样有钱,却无法忍受和他一样曾经连续九个月吃泡面;我们只想拥有和马云一样的豪车豪房,却不能和他一样坚持骑车上班三年,风雨无阻……荀子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啊,无以成江海”。马云的今天是无数个拼搏奋斗的日子拼凑起来的,绝非“幸运”二字所能概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些企图循着马云的脚步亦步亦趋的人们应该认清,也必须认清:单纯的头脑发热并不代表什么,就像历史的轨迹曾经证明,我们对于盖茨、乔布斯的崇拜,亦不能产生第二个他们或他们创造的企业一样。

    那照此说的话,难道就代表我们永远不会成功了吗?非也!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新的平台,新的窗口去切入,去开拓,而非盲目跟风。譬如,阿里巴巴等一大波网络交易平台的出现,已经让电子商务市场趋于饱和。因此,我们可以将目光转向前景更为开阔的电子科技产品、智能化产品,迎合“创新驱动”的大潮流;抑或专注于不同群体来挖掘新的消费市场,加之自身不懈努力,相信定会大有作为。当然,综上只是编者个人意见,大家完全可以从自身发掘亮点,然后加以发扬,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个人都是原创的,都是独一无二的,何必要活成别人的盗版!终有一天,当你被花团锦簇时,你就可以自信的喊出“我为自己代言”!

    经验可以复制,成功不可以,当你把自己的想法与坚持粘贴上的时候,人生的华章,自会书写!(覃鑫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