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身心健康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前提
2014-10-22 23:42:47 来源:汉网
 
  市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关心爱护干部工作的意见》出台,意见明确要突出抓好干部休假、体检、体育锻炼三项重点工作。《意见》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休假,其他干部要主动休假,因工作原因不能当年休假的,可次年补休,做到应休尽休。干部每年进行一次公费体检,对体检对象,标准,经费来源,组织保障都做了明确规定。各地各单位统筹安排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干部每天保持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原则上每个单位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体育锻炼。(资阳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已经近两年,紧紧围绕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整治不正之风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时效。但,笔者认为,还应该更好地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走好群众路线。
 
  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为走群众路线补充能量。熟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党员干部要走好群众路线,认真走基层,首先就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就是在给群众路线补充能量,为党员干部有更好的精神和精力去走好群众路线,去更好地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这样才能在群众路线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为走群众路线增添活力。同样做一项工作,有的人事半功倍,有的人则事倍功半,究其原因,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心态的问题。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直接影响到党员干部的走基层的心态,只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够真的将“心”深入到群众中去,而不仅仅只是“身”入。
 
  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为走群众路线丰富精彩。好志向成就大事。党员干部有了一个棒棒的身体,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心态,就会积极的去面对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还会有较好的精力去推陈出新,更好地为做好群众工作。从而,为群众路线平添更多的精彩。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切实的走好真正当好群众的安全卫士。从而,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构建全面小康社会,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