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惩罚你——禽兽父母
2014-10-22 23:39:25 来源:汉网

 

脚踹、石头砸、用布条勒脖子...这就是废弃的煤洞中,一位后母对自己7岁孩子下的毒手。后母以为孩子已死,便将其留在煤洞中离去。三天后,警方逮捕后母,从煤洞中救出孩子。经查,她做这一切只因想报复与其离婚的孩子的生父。

近来,虐待儿童致死、致残事件层出不穷,有亲生母亲(父亲)“教育”致死、致残的,有继母(父)为报复、泄愤等等各种理由虐待的。对于各种原因笔者一点都不感兴趣,只想问一句:您怎么下的去手啊?他还只是个孩子!

我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虐待、遗弃未成年人。在笔者看来,这些宣言式法律规定缺乏可操作性,“没有规定父母违反了有什么后果,在实践中就如一纸空文”。

我国目前我国儿童虐待案件披露的往往只是当儿童受虐过于严重,经新闻媒体报道才得以被公众知晓,绝大多数儿童受虐案件尚不为人知。因此对于最有可能接触儿童和发现儿童受虐的人群设立强制报告制度,将虐待儿童列入刑事处罚。如有虐待儿童情况发生,都从重处理。针对国情,我们还应把亲属和邻居列为强制报告人。同时,我国法律还应该剥夺施虐严重的原生父母的监护权,将儿童移交其他亲属或福利机构看护,必要时可以寻找合适的家庭收养以保护儿童和有效制止对于受虐儿童的进一步伤害。(小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