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江姐”精神 补精神之钙
2014-10-30 10:56:14 来源:汉网

10月24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在驻汉部队慰问巡演。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观看演出后指出江姐有着无比坚强的意志、绝对忠诚的信仰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她的故事陪伴和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来源于荆楚网)。

“江姐”虽然英年早逝,但她身上的为共产主义奉献一生的精神却与世长存,在逝世后65年的今天仍然像一盏明灯,照亮着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

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早已远离了战火纷飞、武装斗争的年代,但这并不意味着党员干部不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披荆斩棘;相反,新的历史时期,新的社会变革对党员干部的精神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江姐”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江姐”精神是一种严守党纪、顽强斗争、“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然而目前部分官员贪污腐败问题频频出现,“吃”、“拿”、“卡”、“要”等“舍大家为小家”的歪风邪气肆意增长。其实上至省委书记,下到乡镇干部正是缺乏这种“江姐”精神才会丢了党风,忘了奉献。江姐的一句名言曾激励了无数共产党人的灵魂——“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的。”越是和平的年代愈是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念,用“江姐“革命精神做堡垒,补足精神之钙,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们“牺牲小我、服务大家”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蒋佳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