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乐诠释新时代硬汉精神
2014-04-03 18:09:10 来源:红网

夜幕降临,益阳秀峰公园,空气中弥漫着虾尾的油炸味。觥筹交错中,六名警察前来巡逻,气氛顿时变了。黑铁头盔,护膝护臂,全副武装。手上那把79式冲锋枪,枪管乌黑,给人说不出的神秘感。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6人隶属于益阳公安的“尖兵”队伍——雷霆突击队。近日,有媒体联合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探访益阳、长沙特警训练基地,探访他们的训练和生活。(4月2日红网)

没有优渥待遇,没有青云前程,警察的工作可谓枯燥又危险,但他们却是朗朗乾坤的保护神,是正义与和平的化身,在平凡中蕴育着伟大。尤其是作为警队精英的益阳雷霆突击队,他们更是默默守护着益阳这块热土,以正义之剑戳穿犯罪分子无数龌龊伎俩,让人民群众得以幸福和谐生活。不过,特警的生活虽然艰苦,他们却善于苦中作乐,在成为“游戏高手”的同时,也诠释出新时代硬汉精神。

艰苦训练掌握杀敌本领,可谓新时期硬汉精神之前提。单就“硬汉精神”字眼来看,其就需要具有能够硬得起来的资本。而对于警察尤其是特警来说,这种“硬”也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得来,其更需要艰苦训练,需要他们练胆识、练气魄、练本领、练基本功。也正是基于此,雷霆突击队就经过无数次的集训,队员们掌握了狙击、战术射击、擒拿格斗等技能,足可称为“特警中的精英,尖刀上的刀尖”。

枕戈待旦敢于伸张正义,可谓新时期硬汉精神之根本。有人说,警察队伍里从来就不缺少硬汉,在特警队列中这种硬汉更是比比皆是。女儿反复高烧接近40度,爸爸却在带队搜山;宝宝刚出世不久,父亲毅然而然向支队请战……如此一桩桩一件件,虽然看似我们的和平卫士牺牲了亲情,但他们这种枕戈待旦敢于伸张正义的精神却无愧于新时期硬汉的称号,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一致肯定和支持。

淡泊名利只为社会安全,可谓新时期硬汉精神之核心。毋庸置疑,新时期硬汉既需淡泊名利,也离不开清白做人。这一点很好理解,道家学派代表人庄子若不是有着宁为“孤豚”不为“牲牛”的信念,他也不会成为一代宗师。更何况在当前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很多人都追名逐利,不择手段,而这些特警队员们却没有受到物欲的干扰,他们淡泊名利只为社会安全,简直可谓“新时期最可敬的人”。

铁骨铮铮更有侠骨柔情,可谓新时期硬汉精神之亮点。人都是有感情的,这些身怀绝技的特警队员也不例外。在执行任务时女儿打电话来询问情况,为让女儿放心爸爸就曾请队员为其拍了几张工作照片,用彩信传给女儿。照片中,身高一米八的爸爸,微笑着面对镜头,满脸是汗,手中紧紧握着乌黑的冲锋枪。这种对女儿的爱,使得我们的英雄人物形象更加饱满,也让新时期的硬汉精神更加精彩。

总而言之,新时期硬汉精神是对极限的挑战,是对理想的执着,这一点在湖南益阳雷霆突击队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实际上,也正是因为他们身体里流淌着硬汉般的血液,才会在物欲的侵袭下洁身自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推而广之,如今在万众一心、真抓实干建设“小康湖南”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也离不开这种硬汉精神,因为它能够让我们突破自身的缺陷和软弱,在超越自我中到达成功彼岸。(文/李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