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蕾: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怎样来领悟?
2014-03-26 09:50:00 来源:汉网

中宣部、中组部24日在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思想保证。(人民网  3月25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系列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的论述,激励着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各方面改革已经部署,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在这关键时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智慧是必须的,要将中央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理解领会透、贯彻落实好,就必须围绕一个中心点运转。

在北京召开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号召各级党委中心组结合实际工作贯彻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那么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怎样来领悟呢?

党的十八大是总的纲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坚持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狠抓党的作风建设,反“四风”,抓好廉政建设。

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作“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对党员干部寄予了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以焦裕禄为榜样,做好人民的公仆,学习弘扬焦裕禄那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寻找自身的差距,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搞好自身建设,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工作业绩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将讲话精神。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工作,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方向,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