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应贯穿党员干部始终
2014-11-07 11:44:06 来源:汉网
 
  “干部履历造假的危害不可小视。”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崔运武教授认为,社会诚信首先要求政府诚信,政府诚信首先要求官员诚信。如果官员的职位是靠欺骗、伪造、篡改等不法手段骗来的,诚信何从谈起?(东方网)
 
  要始终如一地做到诚实守信,必须从当前做起,从点滴养成抓起,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讲可信的话、办可靠的事,使自己逐步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
 
  当前,有些党员领导干部,说话办事不习惯诚实守信,倒习惯耍心眼、说假话、搞假动作,而且,往往脸不变色心不跳。有时他们在主观上也想讲诚信,但因不良习惯作怪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说出假话来。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讲诚信应突出诚实守信习惯的养成,要通过一点一滴的养成,使讲诚信成为自然的行为,成为自己的内在需要,从而树好自己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诚实守信,对普通群众来说,是个人素质。对任何一个领导者来说,都是安身立命之本。这是因为领导者不仅代表自己,一言一行更代表党和政府,是最高层次的典型示范。普通老百姓不能做到诚信,主要是损害一己;为官者不能做到诚信,则无法取信于民,政令不通,上下欺瞒,那就是为害一大片。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只要党员干部带头讲诚信,诚信之花就一定能在全社会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