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应成为传递依法治国正能量的时代标杆
2014-11-14 21:56:04 来源:汉网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大力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四川在线11月14日)
 
干部政绩考核看法治建设成效,从依法治国的高度来看,作为一名公务员也好,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也罢,我们必须知道为什么党要在这个时候提出依法治国这个治国方略。这是因为:党的十八大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到2020年,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权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贯彻落实这些部署和要求,关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关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

干部政绩考核看法治建设成效,从依法行政和创建法治型政府来讲,可谓作用重大、意义深远。领导干部的身份和职位就决定了其拥有和行使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如果缺乏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必然导致其私欲膨胀,甚至坠入腐败的深渊。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何人都决不允许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无论其富贵贫贱、官职大小。近年来中央坚定的反腐决心一再表明:谁胆敢以身试法,必被查处绝不姑息!

笔者认为,领导干部应成为传递依法治国正能量的时代标杆。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努力争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自觉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自觉坚持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自己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摒弃严重的特权思想、淡薄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公平公正、和谐安定的法治大环境!(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