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时代骄傲的年轻人
2014-11-24 23:57:31 来源:汉网

11月21日,成都市彭州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应凯因患结肠癌不幸离世,年仅27岁。今年4月,他被查出身患癌症晚期。之后,他瞒着单位所有人,坚持到单位上班长达半年时间。在身体无法支撑时,为了不耽误工作,他竟然让妻子开车送他到负责路段排堵(搜狐网11月24日)。

一个年仅27岁的年轻警察,在身患癌症,不告诉任何人,坚持上班到生命最后一刻,悄然离世。在我们常人眼中是不可想象的,是不可理喻的,到底是什么精神支撑着他,让他如此坚强,如此坚持呢?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有的甚至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有的要的是工作轻松,环境优越,待遇高。不说年轻人,就是中老年人得了病第一时间肯定是请假治病,休息养病,而应凯却瞒着单位所有人,坚持上班到最后……

从他的坚持和坚强中,我们看到的是他与病魔顽强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看到的是有困难愿意自己独自承担,也不意麻烦任何人,看到的是他在生命的尽头也不放弃工作的精神。在他的生命中我们看到是他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看到是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他虽然年纪轻轻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骄傲,他的精神将永远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李民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