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天一角酒店被非法暴力抢占
2014-12-05 10:13:04 来源:网易
泰安市天一角酒店被非法暴力抢占

“真是太恐怖了!”在泰安市天一角酒店门口民,老板张先生对记者说起2014年4月21日早上发生的一幕时仍然惊魂未定。

4月21日早上7点多,100多名男子将位于泰山脚下的天一角酒店紧紧包围。这些人大多都有纹身,还有身着公安制服的一个人。得知消息的张先生赶到酒店门口时,就被几个陌生男子团团围住,张先生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时,手机被一把抢走。

“10多名有纹身的青年咣咣砸门,砸窗。不一会门就砸开了,玻璃散落一地。几十个人立刻涌进酒店,他们一进酒店,有的搬东西,有的乱拆乱砸。后赶到现场的张先生姐姐上前阻止,也被几个年青人围住。”酒店张先生说。

据当时路过的王先生回忆说:“那天酒店门口正逢粥店的大集,我从此路过,看见酒店门口这么多人,酒店老板还被人围着,就意识到了酒店这是被抢占了。酒店位于京沪高铁站附近,商业价值极高,有大型的项目落户,附近都属于拆迁范围。因为酒店这栋楼刚建成不久,暂未被划进拆迁,粥店办事处领导想在此建社区医院。”

泰安市天一角酒店被非法暴力抢占

天一角酒店前不明身份

张先生说:“在抢占过程中,陆续赶到的亲戚和酒店员工拨打了110报警。粥店派出所出警后,围在张先生身边的陌生人才散开,民警还将张先生的手机要回并将张先生带回派出所做了笔录。”

张先生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早在一个月前粥店办事处领导就开会研究不让酒店继续经营的办法。这时张先生才明白,怪不得被抢占的前两天,岱岳区工商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岱岳区消防大队一天内同时向酒店出具了整改和处罚通知书。张先生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政府占用却没有一个人找张先生谈,更没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

经历了“抢占”后的张先生开始专心学习法律知识,并走上了上访维权的道路。从岱岳区纪委,信访局一直到山东省纪委,山东省信访局,最终在今年的5月20日,张先生走进了中央巡视组在山东省的接访地,同时也得到了中央巡视组的批示“合理合法的处理”但至今我们尚未收到任何相关政府文件和通知。这种黑暗的暴行,对于诚信经营的商家来说,是不能接受的行为。我们更不明白,在法制中国,是谁有如此权利在黑暗中施暴,是谁在践踏法律的尊严?更是谁给了他们侵害公民合法经营权和权产权益的权力?” 张先生说。同时张先生补充到:“这个酒店是2012年1月1日与泰安市空中果园超市有限公司签定的房屋租赁合同,年限15年。由于年限长,所以装修规模很大,总装修费高达294万余元,还有81万余元的设备。这些钱是所有亲戚,朋友,还有银行贷款凑来的。一天之间什么都没有了。”

拆迁、抢占不力者屡屡被问责,而强势拆迁的官员还会被认为“有魄力”,“拆迁、抢占出人命的地方,涉事官员大都还在”的现实情况,让人们不由地深深叹息。

记者通过多种途径查询,但没有得到任何信息。记者电话采访泰安市岱岳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不归纪委范围,让张先生报警处理。记者也在粥店办事处网站看到,天一角酒店附近确实位于拆迁范围。

此案最终能否得到公正处理? 天一角酒店能否讨回公道?本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http://www.huanqiucity.com/sh/1647.html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站编辑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