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中国大妈之前世,助中国大妈之今生
2015-04-23 10:42:37 来源:汉网

今日一则“大妈泰国打牌遭批”又一次将中国大妈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至2013年4月华尔街抢金事件后,“中国大妈”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百度“中国大妈”的定义是网络上引用美国媒体调侃国内中年女性大量收购黄金引起世界金价变动而来的一个新兴名词。《华尔街日报》甚至专创英文单词“dama”来形容“中国大妈”。

既往“中国大妈”不过是对于中国年龄偏大女性的日常称呼,而如今网络上“中国大妈”事件日新月异,从”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到“中国大妈带美国大妈跳广场舞”,有褒有贬,她们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地,是什么让她们走上了国际舞台?

细致想想,“中国大妈”的成长之路也有迹可循,市场经济的发展使全球成为一个经济题,出国不再是以往遥不可及的梦,中国的地大物博已不能满足“大妈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她们迫切的希望走出去看看;同时子女们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注定不能常伴父母左右,情感上的空虚、物质上的富余催生了这样一个群体。其实他们可能不止是“中国大妈”,也可能是“中国大爷”,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是这个社会的缩影。

纵然“中国大妈”有部分“不良记录”,但不能以其不良者推论整个群体。我们不能忽视这个群体,而应该更加坦然的面对这个群体。而作为一个后辈,在满足家里大妈们的物质追求的通知,更应关注她们的心理情感追求,帮助她们了解异国风情,为她们成长为新式“中国大妈”添砖加瓦。(杜雨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