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中捡土的“中国好大妈”是实至名归
2016-02-15 11:54:58 来源:汉网

网友@东方飞人美小蓓 称,大年初六坐地铁回妈妈家吃饭,看到这一幕,真是泪流满面,知道大妈蹲在地上干嘛吗?用纸巾将大爷鞋子上掉落下来的泥土归拢一起,收拾干净,手捧垃圾,一路做到终点。(2016-02-14  新闻晨报)

说起中国大妈,大家脑海中立马想到的词似乎多是“黄金”、“广场舞”、“扶不扶”之类的。可以说,地铁上大妈的“善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被赞“中国好大妈”,是实至名归。

曾经,“碰瓷”的大妈、“大跳广场舞”的大妈,都让我们头疼不已。一种在拷问着人类的道德底线,另一种在挑战群众的忍耐底线。我们惹不起这样的大妈,只好一躲了之。而大妈这个本该是尊重长辈的敬辞,也成为了“反面人物”。“中国好大妈”横空出世,用自己微小的举动,改变了群众对大妈的看法,实在是可喜可贺。

其实,说到国家的公共卫生,大家通常都是嗤之以鼻的。尤其是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随便饮食、随地扔垃圾的也不在少数。相比之下,这个用纸巾将大爷鞋子上掉落下来的泥土归拢一起的大妈,着实的让人感动。这看似一个细节,但是却表明了大妈的文明。鞋子上带土,应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没人会刻意去收拾鞋子上落下的泥土,大妈的一举一动,是在为文明代言,更是给其他群众做出了榜样,这样的大妈,又岂能撑不起“中国好大妈”的称号?

“中国好大妈”,应该说是地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染着众人。笔者认为,所有的群众都该以“中国好大妈”为榜样,维护公共卫生,做到文明乘车、文明做人。(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