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风中举电缆,百位司机齐点赞
2014-12-13 23:27:18 来源:汉网

据《新华网》12月11日消息,有网友在12月9日悄悄拍下了一组令人感动的照片:在浙江金华市区江北通园路,风非常大,一根电线被刮落,悬在马路中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用一根树杈高举电线半个小时左右,300多辆车从她身边平安通过。

看到这条新闻的第一感觉,就是令人无比感动,充满了温馨暖意。在大风之中,一位老人居然用老迈之躯,支起了安全网,托起了过往车辆安全行车的蓝天,不能不让人心中产生震撼。此新闻有几个关键词句,不由得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大风,老人,半小小时,300多辆车,安全!这些词句组合起来,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老人的光辉形象。

我们无从知道,电线的掉落是否与老人有关,也无从知道老人的身份,但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个老人能够在他人有可能受到安全威胁时,挺身而出,默默地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该去做的事情,仅凭这种精神和品格,就足以让我们感动落泪。或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一件小事,谁都能做到,但我们是否能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是您,您会做吗?会主动做吗?通过这件“小事”,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得出,这位老人平时就是一个爱做好事善事之人,在此种情况下做出这个举动,是习惯性行为,主动为之。

老人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大力发扬。时下,我们的社会恰恰欠缺了这样一种风气,有的人该出手时不出手,有的人举手之劳的小事不主动去做,有的人在别人危难之时漠然视之,甚至抱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心态,让这个社会缺少了温暖,缺少了互助的音符。而这个平凡的老人,却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告诉了我们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做人要实在,不能自私,要有爱心。平凡之中见伟大,小节之上显精神。小事不小,平凡之事不平凡,只要人人都时刻本着助人之心,多伸一下手,多做一点事,这个社会才能充满爱,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能更加和谐。

再次为这个老人点个赞,赞一下这种行为,更赞一下这种精神!(赵家毅/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