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英雄联盟“撸”倒一代人
2015-01-12 11:05:58 来源:汉网

在电子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电玩”游戏无疑已经成为青少年的主要娱乐方式,“网游”时代正切合当代的喜好潮流。据有关方面统计,青少年上网沉迷于玩游的占62%,特别是一款称为“英雄联盟”竞技游戏的玩家高占20.4%左右,网游爱好者喜欢称之为“撸啊撸”,以德玛西亚和诺克萨斯两个势力的对立面为故事背景,使用自己选择的英雄通过打怪、击杀其他玩家的英雄获得经济,打暴对方家里的水晶,赢取胜利。

现在的大学生很多人都沉迷在这款游戏中,每天为了“撸啊撸”不仅旷课、甚至连去食堂吃饭的时间都不舍得浪费,就算偶有外出也是为了在能够在宿舍奋战的更久而出去补充“弹药”。这些人正当青春年华,本应该在绿茵场上驰骋,在课堂中“充能”,现在却是缩在宿舍里啃着面包、吃着泡面看着那个很动感的显示器享受着“撸啊撸”带来的刺激和满足。对于我们正处于青春期的时刻,应该好好做点有意义的事,作为学生,更不能浪费青春。我们不否认游戏设计的精彩之处和玩家的喜爱之情。但需要大家清醒认识的是爱好和娱乐之间的关系,可以喜好但不可沉迷,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有节制、有控制的参与。

当你沉迷于网络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多想想家里那个辛苦挣钱的父母,何时才能醒悟过来,游戏能陪伴你一生吗?游戏是虚幻的,对着电脑上的游戏赔了精力和青春实在不值得。对于游戏它始终有结束的一天,清醒吧。不能因为沉迷于网游而整日浑浑噩噩、迷迷瞪瞪,浪费了青春的大好时光。要摒弃游戏中的得失,在真实世界中找寻自我、实现价值。(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