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黑手”亟待提高法制预警
2015-01-08 21:12:09 来源:汉网

有家长向法治周末记者透露,打人的孩子中领头的两个孩子银行卡里有很多钱,其中一个卡里有120万元,另一个卡里有80万元,听说这些钱是一些老板给的,那些老板花钱通过她们找女生“卖处”给一些官员,以便跟官员拉关系、揽工程。(1月7日 腾讯新闻)

近日,陕西高中女生被曝收百万元逼学妹向官员“卖处”一事引起社会关注,众网友热议这桩校园发生的恶性事件让受害者家长深恶痛绝,打人者却还是未成年的孩子,无论是金钱扭曲了人性,还是年幼的灵魂变异成着魔的木偶,不争的本质仍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游戏,当“黑手”伸向无辜的孩子,宁静的校园上空也笼罩了一丝阴暗的雾霾。

笔者分析,事件根本诱因是官商勾结暗中进行了权色交易,权钱尊大扭曲人性的价值观,滋生出了多少丑恶嘴脸,犹如豺狼般为所欲为,善恶不分,罪恶行为无视法律与道德,呼吁相关部门应严查深究这一案件,将这一违法群体缉拿归案,为群众呼声伸张正义,让社会风气浊正扬清。

同时,从陕西省吴起县高级中学出现这一恶性事件来说,可以看出部分中学校园法制教育建设或是校园管理存在严重漏洞,从事件中学校宿舍多起女生的遭遇来看,貌似校方不知情或是无人举报或监管,宿舍是众多群体学生的生活区,安全漏洞如此大,甚至可以让人产生可怕的猜想,过往可能还有些受害少女遭到无力抗争后只能息事宁人,难道只是学生法制意识淡薄?还是校方管理者玩忽职守,唯恐存在此类管理漏洞的学校怎能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笔者认为,校园法制教育切不能止于形式,提防“黑手”亟待提高法制预警。(许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