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的牺牲要有所价值
2015-01-12 12:05:17 来源:汉网

当日,黑龙江哈尔滨“1·2”火灾抢险救援中牺牲的赵子龙、傅仁超、张晓凯、侯宝森、杨小伟五名烈士追悼会在天河园举行。清晨6时30分,载有五名烈士灵柩的灵车从西华苑出发,广大市民沿途为烈士送行。(2015-01-08 《新华网》)

这些可爱的战士在新的一年初就因为一场大火而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着实让人心痛,一场火灾,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支离破碎,造成了人世间的多少遗憾。英雄们,一路走好。我们一定会永远记住你们的。

都说天灾无情,可是火灾并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今年的黑龙江哈尔滨大火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吗?在哈尔滨火灾后,各地又接二连三的发生了大型火灾。钱财乃身外之物,一把火烧掉的钱财我们不去计较。但是,生命是无价的,是千金难买的。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五名青年。五名青年的命,这代价还换不来大家的醒悟吗?这些人祸其实都可以避免的,为什么我们却依旧让它再次发生。在送别我们英雄的时候,我们确实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如何减少或者避免这些灾害的发生,是我们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预防是重点,所以,必须做好预防火灾的各种措施。排查火灾隐患,进行预防火灾逃生演练这些都是已有的措施。目前缺乏的并不是这些措施,而是未将措施落到实处,火灾隐患没有及时排除,人们根本就不知道在火灾中如何自救。这就是现状。所以,政府相关部门确实需要认真负责,将排除火灾隐患变为工作重点。同时,这项工作也需要民众的积极配合。大家携手做好这项艰难而现实的工作。平安是福,防范于未然才能没有遗憾。愿我们的英雄牺牲有所价值。(吃得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