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照检验公职人员个人作风
2015-01-12 20:12:24 来源:汉网

日前,多家媒体及网站关注了关于“江苏省镇江市反贪局副局长”宋某被举报并被曝光不雅照一事。1月9日23:50,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的官方微博上公布出了对宋某的调查处理结果,据悉,宋某系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副科长,目前已被免职,而不雅照中出现的女子系其57岁的同学。(金陵晚报1月12日)

或许受伤的副宋局长感觉很委屈,因为这是自己同学会上在自己喝醉酒的情况下悲自己同学所拍,完全都觉得自己是被人陷害。但是一男一女斜躺于沙发上亲昵相拥,而且还是在KTV这类娱乐场所里,难免会平添几分暧昧气息,引发围观者诸多遐想。作为中年人,双方想必都有家庭,不能在酒精的刺激下忘乎所以。如此“玩出界”,且不说是否有伤风化,至少是对各自的配偶和家人不负责任吧。镜头里的内容已经不堪入目,而镜头外的双方又都做了些什么进一步的不雅举动?

按理说与同学关系好应该问题不大,但是问题就出在“不雅照”之上,这些官员因此而被免职,不雅照的对象是谁并不重要,其原因是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他们被曝光的不雅照只是被免职的“由头”而已,一点也不冤。

其实,就算真是“女同学”,也不是用来抱的。如果人家不愿意,强抱则有猥亵妇女之嫌;如果是两厢情愿,恐怕是在借聚会之机行苟且之事。这样做,既对不起自己的妻子,又伤害了人家的丈夫,完全不可以原谅。

尽管中央大力整顿工作作风以及个人作风,但是,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的确有一些个别干部为举止、言行做派让老百姓看不惯、看不起。一个人的言行举止,能反映出一个人的自身素质。一个官员的言行举止,也能折射出官员的工作和生活作风问题。

虽然已经确认,此次事件的女子却为宋某的女同学,但是宋某与女同学拥抱的镜头确很“不雅”,也很丑陋,不得不令人心生猜疑。宋某的“不雅”,跟被拥抱者是什么关系无关。他的行为,已经给党员干部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仅此一点而被罢官,一点儿也没冤枉他。

俗话说:“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这样的语句是有一定的道理,强调的就是很多人在同学会上做出许多对不起家人的事。同学会不是说就不聚,我们要聚但是别一次成为自己壮色胆的机会,适当饮酒别醉,保持个人作风才能收到别人的尊敬。(小闹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