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和老婆在WiFi桥上谈的更开心
2015-02-14 16:56:20 来源:汉网

——情人节写给老婆的幸福感言

/李琼会

 

情人节怎么过才浪漫?玫瑰?电影?太OUT啦!要说今年情人节怎么过,就我而言,只能在“WiFi”桥上与老婆相约。

什么是WiFi?百度解释说:WiFi就是就是不要钱也可以无线上网,就像手机或者笔记本,要是附近有人用无线上网卡上网,又没设密码,你也可以跟着上。可以说,WiFi为像我和我老婆这样居少离多的夫妻提供了很多方便。今天是2015年的情人节,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WiFi”通过QQ祝福远在成都工作的老婆情人节快乐,给老婆一个最亲呢的 “吻”。

在情人节这天的一大早,笔者走在温暖如春的天全县城,目睹着十多个帅哥在花店门口选择情侣心爱的玫瑰,看到三三两两清纯如春的“雅女”在美食店挑选情侣喜爱的巧克力,此时此刻笔者不由回想起23年前情人节那天,与爱妻走进相馆拍婚照的一幕……

这么年来,由于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原因,我和老婆居少离多,特别是随着工作变动和家庭原因,老婆远离心爱的故乡,到远在140多公里的芙蓉城去打工,这些年来我们一直过着牛郎织女式的生活,一年到头也就那几个法定长假我们才有机会见见面。2013年,我的家乡发生了“4·20”芦山强烈地震,地震把这种相约的生活方式给我们改变了,我们只能通过QQ、微信谈家庭琐事、谈儿子学习、谈灾区重建、或是回味20多年前相识相遇的那情那感。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为了重建家园,这一切我和老婆都认了,把那一份份感恩之情铭记于心。

其实,在我内心中我知道老婆是一直最温柔、最重情、最懂恩的雅安美女,她知道用什么去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她知道用什么去感恩丈夫、感恩儿子、感恩每体一个亲人。情人节本是情侣表达爱意或友好情侣的日子,但回忆起这么多年的生活,老婆没日没夜为了这个家,为了培养儿女,为了关爱工作繁忙的丈夫……,从青春少女陪我走过了这么多年,想起这些自己深感内疚。如此,在情人节这天,我最想说的就是,老婆我欠你欠的太多太多了,每次我发脾气,把你气哭,你只是流着眼泪,从不与我争吵,一个人默默的忍受。

是呀,回忆起这么多年的生活,我欠老婆欠的太多太多了,孩子上学放学,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都是老婆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的来回接送,到后来,孩子没考上理想学校,我有时还责怪你(老婆)。回忆起这么多年的生活,我欠老婆欠的太多太多了,为了这个家,老婆一直在寻找安慰和幸福、追求美好和完美,作为身为人父、身为丈夫的我,又做了那些该做的呢?

正是如此,我要与老婆彼此相亲相爱,不管富贵贫穷生老病死,都不离不弃,共同渡过美好的时光,让老婆做永远幸福的女人。这些年,和老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都会铭记于心,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宠爱,对我的心疼,对我毫无保留的爱,我都感受到了,我会把这些爱放在心里最最宝贵的地方,永远记住老婆对我的疼爱,永远记得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女人给我的自豪和惊喜,我爱你,深深的爱着你,牵着你的手,永远做你的依靠,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直到我们白了头,到我们走不动,我们也要相知相惜、相依为命、相依相偎、相扶到老、不离不弃。

最美好的爱情是能永远保鲜,最浪漫情话是永远在一起。正因如此,在情人节这天,笔者写下这段感言祝福普天下的夫妻情侣都生活的甜甜的,一天更比一天幸福,一天更比一天浪漫。也愿我和老婆在WiFi桥上谈的更开心——爱你的永远是你的老公,祝福老婆情人节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