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贿赂被查,岂能拿老婆当挡箭牌?
2015-11-30 09:21:27 来源:汉网

11月24日,中山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广东省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提起公诉。据查,冯立梅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取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取红包礼金,与他人通奸。(11月27日西安晚报)

冯立梅在任时是平衡关系的高手,很多难搞的事他都能摆平,因此,吸引了很多商人向其行贿,托其办事。冯立梅处理问题的能力还体现在推脱责任上。2011年,冯立梅被传出事,当他退赃250万元时,当着众多官员的面打了他老婆一耳光,并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这一场景让人不由得想起赵本山的小品台词“要什么自行车?”。显然,这一出戏让人相信了一个高风亮节的丈夫因妻子的见钱眼开而受到连累。最后,冯立梅暗地里的贪污腐败一直持续到他退休。

冯立梅在任时多次收受巨额贿赂,却在退休两年后才被查处,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损失。在这期间,冯立梅也曾东窗事发过,相关部门却相信了他的“苦衷”,没有依法给予制裁,是冯立梅的演技太过高超,还是有关部门执法不严,敷衍了事?

冯立梅确实有过人之姿,但是用在徇私枉法上,却成了危害国家和人民的利器。像冯立梅这样的领导干部不在少数,他们奸诈狡猾,用人民给予的权利为自己牟取利益,并且欺下瞒上,暗度陈仓。自以为把事情处理的天衣无缝,却终难逃脱法律的天网。笔者认为,虽然冯立梅被查处,但让其逍遥法外的时间太长,有关执法部门还应该加强执法力度,进行缜密的调查,警惕贪腐者的奸诈计谋,不错抓也不漏放。(王旭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