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老婆耳光的贪官就能证明自身的“廉洁”么?
2014-04-21 15:04:46 来源:汉网

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退休两年后被查,“买官卖官”窝案开启“第二季”?(4月21日,新华网)

连续两任市委书记落马,牵出官场窝案后,最终留下的却是一批未及处理的“戴罪”官员,茂名就此落下病根:满腹怨气的民众,深感不平的官员,吞噬着对未来的信心。而未能彻底铲除腐败的土壤,这座城市也就难以站到新的起点之上。

退休后被查的贪官不在少数,显然,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就是其中的一个,冯立梅被查令当地不少人震惊,原因在于冯立梅的事情“早已摆平”——2011年,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被调查期间,卷入其中的冯立梅就向专案组做过交代,并最终涉险过关。然而,两年后,冯立梅再遭调查,事涉与情妇的纠葛、买官卖官等。

众所周知,自去年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反腐力度,更是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以及狠刹“四风”活动,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这既是正风肃纪之纲领,又是正风肃纪之“高压线”。

据报道,在茂名官场浸淫整整20年、一路高升的冯立梅,与前后两任落马的市委书记周镇宏、罗荫国都关系紧密,是“掌握茂名官场上许多人命运的人”。那么,此次被调查,是否会再次掀起一波“官场地震”呢?

据媒体报道,冯立梅在2011年曾退赃250万元,获得宽大处理。而有官员透露,冯立梅退赃时颇具戏剧性,他当着众多官员打了老婆一耳光,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

冯立梅退赃后大闪老婆耳光并大骂的行为说明了什么?是说明受贿本不是冯立梅的行为?还是说明了其老婆的贪财之意?想必这只是冯立梅想“立功”争取宽大处理的心机而已吧。

诚然,对于官场中的“官气”,老百姓有的只是无奈和悲哀,要想真正杜绝这样的无奈何悲哀,还望干部自身提高觉悟才好。笔者认为,身为国家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在其位、谋其职,随时都应该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果一步步堕落,只能是走向罪恶的深渊无法自拔。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狠刹“四风”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腐败堕落,势必都必将受到严惩。(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