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从“拘小节”做起
2015-02-15 10:39:06 来源:汉网

河南省鹤壁市市民曝光一段视频,在该市行政服务大厅里,有工作人员坐着嗑瓜子,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回应称,该工作人员有很严重的糖尿病,“如果不吃东西,就会晕倒”。此言一出,舆论哗然。目前,涉事工作人员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相关涉事单位被通报批评。(2月14日 《京华时报》)

一段视频将这位郝科长推上了风口浪尖,说来好像也不是多大个事,不就是上班不在自己的岗位上,跑别的科室去嗑瓜子吹会儿牛嘛。殊不知事情虽小,但影响甚广啊!尤其是在“如果不吃东西,就会晕倒”这一牵强的理由下,造就了更加恶劣的影响。这时候,群众们再发挥一下无穷的想象力,哎,这大片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又跟着连坐遭殃了。

窗口单位作为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部门,工作人员的形象尤其应该注意,很可能一些小小的举动就能毁了你的工作业绩。个人穿着规范、言谈举止都代表着整个单位的形象,也代表着政务服务的专业水平高低。你倒是想着自己的处境,血糖低了该补充能量,有没有想着大多数群众还站着等办事呢?既然不是窗口工作人员,何必去打扰别人工作,你坐到群众堆里吃瓜子,谁能关注你啊!

再说了,这事本来就没做对,再看看咱这人社局领导和当事人应对舆论的方式,也是够让人着急的。出了事首先该是道歉,态度咱先摆端正咯,解释的话少说,还“一下就晕倒了”,即使确实如此也应该换个委婉的说法嘛。在应对舆论时,在陈述真相的时候还要思考群众们、网友们想要的满意答复是什么,而不能一味的袒护和撇清责任。这糖尿病确实存在低血糖危险,但也不能如此明目张胆的高调嗑瓜子啊。得到罚款100元,取消评选先进的资格,劝诫谈话的处分也不为过。还有,这心理素质也该好好加强了,咱认个错努力改正便是,这打击太大大,卧床休养不明摆着告诉人们你不服么。

不过,网友们也不能揪着不放,谁不犯点错误,积极改正就还是好同志嘛。经此一事,也算是各大机关单位的同志们提了个醒,小事亦能乱大谋,在服务人民群众这件事情上,事无巨细,都应该认证对待,从细微处着手,警惕小错误带来大麻烦。

同时,一些热心小服务也更能聚人心,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张纸巾都传递着关爱,在这个行业,“拘小节”才能成大事也。(蓝菁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