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书记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宗旨
2014-07-31 12:00:36 来源:汉网

    她一直坚守基层,在七、八个乡镇,十余个岗位工作过,多年的一线历练,造就了她的坚毅、果敢和干练。她说话快言快语,做事雷厉风行,是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女强人、“女汉子”。(中国文明网    7月24日)
 
    作为一名扎根农村30年的女干部,聂小燕从不和别人攀比,工作尽职尽责,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 对每一位群众,每她都能做到平等相待、真诚关心。工作中,聂小燕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无论是走基层了解民情,还是到田间抓产业发展,无论是泥泞的小路,还是热闹的工地,聂小燕的足迹遍及了裴石乡的每一个村社。
 
    这位被称为“女汉子”书记的聂小燕,用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美。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基层干部们对“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坚守。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宗旨。原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必须 “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毛泽东同志多次告诫全党,要做人民的勤务员,不要做官当老爷,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变革,价值多元,在党员干部中,一部分人滋生了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思潮,忘掉了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党员需要重温入“为人们服务”的誓词。共产党员的含义是什么?雷锋说:“共产党员的全部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也是共产党人永恒主题,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人民服务,要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每位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群众的公仆。人民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就在人民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干部应当怀着深厚的、真挚的感情,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为人民服务,就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党员干部应当经常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体察他们的安危冷暖。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满足人民群众之所需。
 
    为人民服务,就要坚持勤政为民、真抓实干。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关系民生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党员干部应当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起,扎实做好每一件事,认真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
 
    无数的历史史实告诉我们,一个朝代,一个政党,只有代表人民利益,为人民谋福,才能长盛不衰。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个人的荣辱、前途、命运与党的荣辱、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把“为人们服务”作为共同的追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始不断增强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公信,从而不断增强党和政府的凝聚力、感召力。
 
    姓名:慕云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