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醉酒当班”绝非“小节”
2017-04-12 09:46:32 来源:汉网

从陕西甘泉县官方获悉,该县财政局五名干部吃午饭时聚集饮酒,有人在上班时仍处于醉酒状态。目前甘泉县财政局已对这五名干部给予全系统通报批评。(4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久逢知已千杯少”。 本来朋友之间聚会饮酒,实乃人知常情,无所谓对错。然而,甘泉县财政局五名干部工作日午饭饮酒,甚至醉酒当班,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暴露了纪律意识不强的隐忧,直戳干部作风之殇。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各地颁布“最严禁酒令”,剑指“酒桌文化”,到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喝酒上班的“硬规定”,都给干部作风划上了“硬杠杠”。然而,甘泉县财政局五名干部却明知故犯,毁坏了基层干部的形象,理应受到应有的处罚。

近年来,因“酒”被处罚的干部并不鲜见,严禁饮酒当班已成为一条鲜明的纪律“红线”。试问,酒究竟有多好喝?才会让五名干部不顾纪律,非要一醉方休?说到底,是哥们朋友的“江湖气”在折腾,是责任心在偷懒,更是考核走过场、监管走形式埋下的“祸根”。

而今,涉事单位连夜开会处理,让当事人得到了应有的处罚。其敢于自暴家丑、毫不姑息的态度,及时介入,快速处理的处理方式,值得肯定。然而,干部醉酒当班却不是“黑色幽默”,值得广大的党员干部反思反省,引以为戒。

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干部醉酒当班实醉酒绝非“小节”,乃“江湖气”现形,责任心在装睡,监管在折腾。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力度,特别是党纪党规的教育,才能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平时考核力度,将考核与党员干部评先评优,任用提拔相挂钩,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而唯有高扬处罚的利剑,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才能让“醉酒当班”成为“昨日传说”(文/陈浅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