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作风豪放 视法律为何物
2015-02-15 10:22:21 来源:汉网

北京政协委员找假记者阻止拆违,扬言谁拆就撞死谁。(2月15日  《北京晨报》)

全国各地召开的政协会议才相继的落下帷幕,但是随着会议的结束,里面的“主人公”却是不甘寂寞的一个两个的都是接连的上了头条的,之前的“挖坑代表”的丑闻才消停了没有多久的时间,现如今又是一名作风“豪放”的政协委员给摊上了大事的,正是由于他们这样的一个行为,让他们自己是现如今到了要问责的今天,这个就是现如今的一个局势,也是不少的官员在感叹的“当官不易”的现状。

近日网络曝光了一则北京某政协委员韩某为阻止政府部门强拆,他不仅找来一男一女冒充央视记者,还驾驶奥迪车堵门等一些列的丑闻。工作人员用铁锤砸碎车窗拉开车门,将拒绝下车的韩某强制带离。其间,造成两名保安受伤。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6个月。好端端的政协委员不当,就是想要通过一些不法的手段来谋得利益,这样的委员还能够配得上替老百姓说话吗?

据悉,韩某的儿子承包了通州某村的24亩多土地,承包期限至2028年年底。2011年,他和父亲出资建了厂房。2013年11月3日,韩某的儿子将投资建设的2.8万平方米钢结构建筑转让给父亲,转让价350万元,约定拆迁补偿款归父亲所有。韩某本人也曾供述说,他和儿子在承包的地方盖的8.5万平方米的大棚是私建的,目的是想在拆迁时多得拆迁款。这样明目张胆的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出来,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关系是因为自己是政协委员的身份吗?在现如今看来,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强了自身利益的保护。对于这样的政协委员的丑闻,肯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如果说连他们也是想要利用拆迁来狠赚一笔的话,那么普通群众有这样的想法那也是不为过的事情。

党员干部在社会中的作用,其实比他们自身所了解的还要大,只是在细节当中往往很容易被忽视的,到了现如今的社会,复杂性和功利性并存,能够有一丝的正义存在,那就是应该被无限的扩大,成为大众的榜样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在群众中树立起一个楷模的,这才是为何我国对于国民的精神文化素质的要求在不断的提升,而且也是投入巨大的主要原因所在。(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