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罪?还是另有隐情
2015-02-16 23:00:24 来源:汉网

湛江市国资委原副主任冯欣与女下属到酒店开房的视频,经网络曝光后曾引发极大关注。记者昨日从法院获悉,日前,湛江市中院终审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泄露该段视频的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海田派出所原副所长谢国奋维持两年六个月的判刑。(羊城晚报讯)

此新闻一出舆论一时哗然,网友纷纷质疑这样的判决,为警察鸣不平,认为这是一场权利的较量,难道积极举报领导干部违法乱纪,行使监督权利为反腐出力还有罪吗?真相是谁敢得罪领导,就要你好看。这不让人怀疑又是一起被权利镇压的“冤假错案”,究竟是“举报有罪”还是另有隐情?

法院查明,湛江市金叶公司总经理洪某生和副总经理张某,因对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欣有意见,为打击报复,联系时任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海田派出所副所长谢国奋,以帮助亲戚为由请求帮忙调查。谢国奋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调取了酒店监控视频及开房资料,并收受5000元“感谢费”。原来谢国奋在此案中也不是全然无辜,披上那身“警皮”,滥用手中的权利也不是全然为了“正义”而是“私利”。

按理说警察非法取证,滥用职权一定程度上也算罪有应得,那为何判结果决遭到网友的质疑呢?其实民众不满的之处在于没有看到涉案官员的“下场”。

习总书记在2015年的新年贺词中强调“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党的十八大报告也鲜明指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打赢反腐这场攻坚战,必须始终坚持“开门反腐”,聚集“民智民力”。从“天价烟局长”周久耕到“表哥”杨达才,再到“艳照门”雷政富;曝光即“死”,查处速度之快、曝光细节之明,让我们看到了网络反腐、民间反腐带来的新希望。

所以我们不用过早盖棺论定,何不静下心来,继续等待事件的后续进展及对冯欣的调查结果,看看是谁的“后台更大”谁就能笑到最后,还是“依法治国”、“社会公平正义”笑到最后。(林管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