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的人生经不起“推敲”
2015-03-02 17:48:06 来源:汉网

根据全国统一安排,目前,各级组织部门正在对干部人事档案分级、分批展开系统专项审核,各级别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档案均将纳入审核范围,直接向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乱象“亮剑”。(2月26日新华网)

档案是一个人的人生履历,这些年做了什么,在哪里上学,哪里工作等的记录。但是有部分公职人员却利用造假的手段将档案做了修改,添加上“假学历”“假奖励”“假信息”等造假成分。档案随着我们上学、上班直至死亡。是一个人接受了何种教育、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内容的汇总。但是,干部造假档案情况却时有发生,例如学历不够上升资格就伪造假的学历。

档案造假,首先使得党和政府不能完全的对个人实施考察,是一种欺骗国家的行为。其次,干部档案造假也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这是在消费政府的“公信力”。作为党员干部,相信所有的干部都懂得档案造假一旦被查处会有如何严重的后果,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愿意以身试险?笔者以为,党员干部之所以愿意以身试险,有以下两点原因:

其一,档案造假后带来的利益。俗话说“有付出才有回报”这里的付出是指努力和勤奋,但是某些党员干部却把档案造假这样的“冒险”当做自己的付出,这种错误思想造成了党员们走上歧途。其二,监管上的漏洞。正是因为监管的漏洞造成了党员干部认为“有机可乘”。

所以,为了党和政府这支队伍的质量和人民的利益,必须严格档案管理制度,对违法违纪人员实施严惩,须知造假的人生经不起“推敲”。只有严惩档案造假分子,才能重新回升政府的“公信力”,重建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文/杜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