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的感情”必将引来错位的人生
2014-07-22 13:33:10 来源:汉网
昨日,广州市纪委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李俊夫一案的案件和线索都是由中央巡视组交办,目前正在查处中。(7月22日 新快网)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也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可有的领导干部在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时候,总是禁不住女色诱惑,把不住情感关口,包养情妇、“通奸”等不道德行为一再曝出。而正是这些行为,使其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锒铛入狱。

每个人都有欲望,如何能把欲望关进道德的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直都在总结和完善。笔者认为,防止掉入欲望陷阱,既需对欲望有充分认知,还应有一些具体举措。

把欲望比喻成魔鬼一点也不为过,大家都知道,人的贪欲是无穷无尽的,当欲望这盏阿拉丁神灯被擦拭后,欲望之门就再也不会关闭。作为领导干部,要控制住欲望这只魔鬼,如何通过加强学习来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和认知力十分重要。工作上遵章守纪,生活上谨言慎行都很有必要。而情感作为贯穿一个人一生的东西,更要懂得珍惜和坚守。
再回头看那些“感情错位”官员的人生,那个不是错的很离谱。其实,领导干部应看到那些掉下来的感情馅饼其实不是随意砸的,往往都带有功利性质,不信你再看,当你手中无权无钱时,陪在你身边的是家人还是情人,这浅显的道理大家都懂,可真正面对诱惑时,把住关的没有几个,归根结底还是信念不监督,道德品行出了问题。

针对领导干部可能在感情方面易出问题的地方,笔者认为,加强干部教育力度,完善干部监督机制,加大打击违纪违法行为等都很有必要。防止“人生错位”,纠正错位的感情很有必要。(雨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