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是复兴大武汉的良好开端
2015-03-04 15:46:09 来源:汉网

大城加冕,市民荣光。昨日,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动情起立,向1000万武汉市民鞠躬致谢。(楚天都市报 3月3日)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12年创建如歌,1000多万武汉人民用4000多个日夜矢志不渝的不懈努力,圆了这一梦想。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武汉这座城市发展的骄傲和荣光,也倾注了千万市民的辛劳和汗水。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却只是我们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伟大梦想的一部分、一个良好开端。

梦想是活力的源流,澎湃、跳跃、激荡、震颤,流淌在追梦人血液里的激情和活力。谈梦想,就是要讲实干。于个人而言,是个人的奋斗、创造、拼搏;于地区而言,是群体的奋斗、创造、拼搏。脱离了追逐实践,梦想就是空中楼阁,水中望月。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最大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提法引起海内外舆论热议。武汉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在这个意义上,复兴大武汉,既是最大的武汉梦,也是全民族朝中国梦迈进的重要一步。复兴大武汉需要在长途跋涉、努力追跑中实现。武汉梦远大,但并不空洞。它由千万市民的梦想来搭建,也寄托着千万市民紧握机会激浪人生的愿景。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武汉梦在每一个细分的步骤里坚定而明确。而对于拥有武汉梦,希望在通往武汉梦之路上,实现个人梦想的人来说,武汉梦是建立一个环境,给予一个平台,建构一种机制,让向往自由、平等、公正的梦想,在富足、保障、舒适、文明、公平的同一片土地播种、生根、发芽。让武汉成为他们做梦、追梦、圆梦之地。这样的武汉梦是武汉人愿意在武汉出生且奋斗的原因,更是愿意来到武汉、留在武汉的“新武汉人”的初衷。守住他们的武汉梦,也就是把为复兴大武汉之梦留下不竭的活力。

12年持之不懈的努力,今朝终圆梦。这份荣誉分量很重,来之不易,它承载了全市上下多年的不懈追求,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心血汗水。武汉已经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但武汉的文明创工作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武汉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将永不止步。武汉当以此为契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以及从严治党等,以此推进文明城市的深入优化建设和持续不断发展,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复兴大武汉伟大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