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岂能沦为恣意妄为的护身符
2015-04-01 14:23:42 来源:搜狐
  自从2013年马云的一次拜访,把王林推向了公众视野,几乎所有的目光和争议,都集中在了他和围绕在他身边的众多名人身上,经久不息。事件中的另一个关键人物,不断以受骗者身份向媒体喊话诉苦的邹勇,却几乎被媒体忽略不计。

  没有人感兴趣他是不是真的被骗。因为迄今为止,在所有接触过王林的人里,有且只有邹勇一个人跳出来称自己被骗了。风波已经风平浪静,但王林与徒弟邹勇的官司仍然继续着,前不久,记者亲赴江西萍乡进行详实的调查,真正还原事情的真相。然而调查结果和过去媒体刊发的内容大相径庭。这里先了解下邹勇其人。

  最近一次引人瞩目的违法行为是在2014年12月份,因为经济纠纷,邹勇纠结人手围堵在王林位于芦溪的住宅外闹事,媒体对此多有报道,但媒体没有曝光的是,趁王林和家人离开芦溪,邹勇用炸药炸毁了住宅大门,房屋被爆炸引起的大火付之一炬。

  (配炸王宅大门,火烧房屋图)

  

  

  他公开的身份里,赫然写着江西省“人大代表”。只不过,对邹勇来说,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不但没能规范其行为,依法行事,反而成了一个供他恣意妄为的护身符。每次都能平稳离开公安局。据调查显示早在2009年,邹勇一家的国籍就已经变更成了冈比亚籍。邹勇否认自己是冈比亚人,对着网上曝光的移民证件宣称自己拿的是居留权。

  (邹勇籍冈比亚证件图片)

  

  

  但邹勇一直对媒体语焉不详但也从不否认的是,他还在申请成为香港永久居民。熟悉香港移民政策的人都知道,香港从不接受中国大陆公民直接申请,申请者必须持有第三国身份,冈比亚正是大陆人移民香港的跳板之一,邹勇对此也不否认。中国早在上世纪年代就已经废止了双重国籍体制,根据法律规定,持有其他国家身份,即意味着自动放弃了中国公民身份及政治权利。

  冈比亚曾经是非洲与台湾政府保有外交关系的四个国家之一,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合法政府。2007年其总统叶海亚?贾梅访问美国期间曾在布什会谈中表示,一旦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冈比亚将出兵中国攻击中国沿海经济区,以防止台海局势扩大化。

  屡屡涉事,依然能在萍乡立于不败之地,2015是依法治国的开局年,法律是公正的。一切违法的行为必将会受到严惩。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白杨)

http://mt.sohu.com/20150401/n410659043.shtml?qq-pf-to=pcqq.c2c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