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马列信鬼神,“半仙”作不了护身符
2017-12-05 09:30:57 来源:汉网

“马亚琼和吴玉兰因为搞封建迷信被纪委查处了!”近日,一则消息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镇广为传播。(11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笔者以为,官员不论大小,都深知“崇尚科学、科学能兴国,反对迷信、迷信能毁人”,明白“封建迷信”为党纪所不容。但他们仍报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相信迷信、搞迷信。其实质是他们封建迷信思想在作祟,不信马列信鬼神,希望依靠神秘力量来改变运势。但事实是被党纪国法所不容,最终于“半仙”也没能作了护身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曾指出,“官员信风水就是一种堕落。”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的堕落,是最可怕的堕落;人心和正能量的失去,是最可怕的失去。

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越抓越严的高压态势下、在明文禁止相信、参加迷信活动的情况下,树立廉洁“公仆”形象,刻不容缓。诸如像周永康、李会刚、白雪山、李真等等,冒险“信风水、搞迷信”,他们并没受到“神”的庇护,等待他们的是 “牢狱之灾、官司缠身”等。

俗话说:“心中若没鬼,焉用求神信风水”。丧失信念,就会毁人一生。事实也证明风水“保佑”不了任何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半仙”是作不了护身符的。(岳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