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教师毒杀丈夫为哪般?
2015-04-20 11:36:44 来源:汉网

4月16日下午,针对澎湃新闻独家报道的重庆市涪陵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智勇夫妇在宾馆死亡一事,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张智勇系遭妻子覃某毒杀,随后其妻自杀身亡。(4月16日澎湃新闻)

宣传部长被毒杀让人欷歔不已,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还是被自己亲爱的妻子毒杀,而且妻子随后也自杀身亡。丈夫功成名就,妻子为人师表,本该恩爱的夫妻为何演变毒杀悲剧?身为化学教师的妻子为何要毒杀自己的丈夫,这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

堂堂一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年龄52岁,正是志得意满,建功立业的时候,为何惨遭妻子毒杀。官员惨遭毒杀的诱发因素很多,但既不可能是他仕途不顺,也不可能因为他贪污受贿,比较肯定的是该官员生活出轨惹怒了妻子,才演绎出夫妻双双死亡的惨剧。 丈夫生活腐化,身为教师的妻子自然难以忍受,为人师表的妻子竟然不顾丈夫的前途甚至性命,而将他残忍毒杀,可以想象的是这位官员丈夫对妻子的伤害之深,更可以窥见其私生活是何等堕落。

当今时代,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社会价值取向呈现多元化,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五光十色。霓虹闪烁,诱惑增多,少数党员干部浸染其间,生活小节要求不严,生活作风不够检点。他们或则羡慕奢华生活,盲目攀比,公款高消费,玩物丧志;或则喜欢出入低俗场所,沉溺于酒绿灯红、吃喝玩乐;或则生活腐化,找“三陪”、养情人、傍大款;或则生活情趣低下,迷恋不健康的休闲娱乐活动,流连于声色犬马;如此等等,道德情操打开了缺口,思想品行出现了滑坡。可以预见的是,这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正是此类典型。

因此,奉劝那些贪色的官员们,请管住自己的“下半身”,让理智战胜欲望,别让欲望带动行为。如果依旧我行我素,不等法律来“阉割”你的人生,你的亲人或许就让你万劫不复,而你连痛苦和后悔的机会都将丧失!(阿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