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记岂能如此爱丈夫?
2015-09-13 22:46:02 来源:

她卸掉了自己遵规守纪的“刹车装置”。——四川省蓬安县委原书记袁菱违纪违法案剖析。2001年7月,34岁的袁菱从西南石油学院选调到四川省西充县任副县长。那个时候,她满怀憧憬,立志要干一番事业,对腐败分子充满鄙视。她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因为腐败,站上法庭的被告席。(网易网9月10日)

初入官场誓言“同流不合污”的女副县长,经过打拼,先后升任县长、县委书记,可令人痛惜的是,现今她竟蜕变成了她自己最痛恨、最鄙视的腐败分子。四川省蓬安县委原书记袁菱违纪违法案件有很多看点,给人很多思考。其中,最吸引网友眼球的便是其爱她丈夫的方式。

据报道,袁菱对丈夫龚某心怀愧疚,觉得多年以来,自己忙于工作,顾不上家庭,龚某牺牲很多。尤其一次宴请,袁菱被安排在都是男性领导的主桌,龚某却被安排在全是女性的家属桌,那个瞬间,袁菱更觉得对不起丈夫的付出,总想利用手中权力“拉”他一把。因为想把龚某“带起来”,丈夫成为了袁菱贪腐路上的一个关键人物。

爱一个人有很多种方式,但无论哪一种方式也应当是帮助对方变得更加优秀。其实,夫妻双方因为工作等原因,一方在家庭中付出得更多一些实属正常现象。女书记因为工作忙而顾家少,其丈夫在家庭生活中牺牲多一些也就在所难免了。但是女书记怎能如此爱丈夫呢?交代企业老板带上其丈夫、分给其股份等等,看似帮了丈夫、把他“带起来”了,殊不知已将其引入了歧途,最终害了自己害了丈夫,把原来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搞得残缺不全。

这并不是个案。在落马官员中,因为家属、子女、亲戚等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官员已经不是少数,甚至出现了贪腐“父子兵”。这也说明了良好家风对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对干部的家人来讲,爱这个干部,就应当是理解他的工作、支持他的工作、监督他的工作,以他成长为一名好干部而自豪,而不是去打着他的旗号、利用他的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对一个干部来讲,爱自己的家人,就一定要把住亲情关,守住廉政关,干出一番让家人骄傲的事业,而不是去搞“靠山吃山”、害人害己。(敏予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