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人员应该花大力气做好小事
2015-04-23 10:47:48 来源:汉网

南方都市报(2015年4月21日)  北京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一则广告牌在微博引发热议,现已转发过万。牌上写着:“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是女人最大的本事”,“为何非要跟男人争资源抢地盘”。对此,西城区民政局回应,这是电视剧台词,并非该局自编,原本想拿来挽救破碎家庭,目前已撤下。

各级政府机关是代表国家行驶权力的国家机关,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每一个政府单位或部门的行为都事关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人民群众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了解我国的为民政策、执政理念和治国国策,从而构筑起对政府的信任。如若我们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有所疏漏,依自身的喜好或者盲目的跟风赶“时尚”用一些时下的流行语去宣传和推广我们的政策理念,那么便很难达到既定的效果,甚至会产生一些错误的引导。比如:“性别平等是不是基本国策?”众多的网友回复中不乏有这样声音。

所以不要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广告牌,根本没有人在乎,也根本不需要字斟句酌。这次西城区民政局摊上的“大事”给我们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上了很好的一课。作为各级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就是应当认真履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如果你热爱自已的工作,每天就会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花大力气去做好小事情。(伊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