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7000元就跳槽的公务员没有错
2015-04-25 19:55:37 来源:汉网

昨天,多位公务员现身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捧着“铁饭碗”的公务员如今也想着要跳槽。一位参加昨天招聘、现在某政府部门任副主任科员的公务员王先生表示,他的意愿是,只要能到手7000元以上月薪就会跳槽。(中国网 4月24日

公务员总是一个那么令人关注的群体,因为他们手捧“铁饭碗”,近日,上海人才市场的招聘会中,一副主任科员的公务员表示只要到手有7000元以上就会跳槽,此番言语顿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的怀疑有的支持,也有的不屑一顾,但是,为7000元月薪愿意跳槽的公务员有错吗?

有人说公务员跳槽是一种“不忠”的行为,真是这样吗?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公务员体制机制势必会发生改变,无论是养老金“并轨”还是公务员双渠道晋升都是在对公务员的现有体制进行挑战。中央大大力反腐以及整风运动,加之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得公务员群体已经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普通,向着公务员职业化一步步前行。随着公务员的不断职业化,那么公务员的流动势必会变得频繁与正常起来,那么也就不会存在“忠”与“不忠”,都是在为社会的发展服务。

又有人说为了7000元跳槽的公务员眼里只有钱,对吗?不妨从一个正常的社会人的角度来说,人活在社会,需要生存,需要养家,正所谓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正如王先生所说,稳定不能解决吃饭的问题,不能解决家庭的问题,不能解决生活的问题。再来看一下当下公务员的现实状况,我国公务员绝大多数为科级以下公务员,而大部分是在基层,在中央大力反腐之下,随着各种福利的消失,公务员的收入水平已经降至“温饱”线,那么,从一个正常人的思维来看,为了更好的收入而跳槽又有何不可?

公务员跳槽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有人担心公务员跳槽过于频繁会对整个政治生态的稳定造成影响,其实就显示状况而言,真正跳槽的公务员仍属少数,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反倒是公务员的跳槽带动了整个社会的人才流动,产生了“鲶鱼效应”,让整个社会的人才能够进行更为合理的分配,所以,无论是公务员投简历或者是参加招聘会都是一个信号,改革进步的信号。

所以,为了7000元月薪而愿意跳槽的公务员并没有错,错的是某些人的定式思维与“有罪推定”,为此无须大惊小怪,正待看待便好。(风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