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红包”真能堵住利用“职务之便”吗?
2015-04-27 13:54:19 来源: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指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中国新闻网  2015-04-27

“利用职务之便”是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的温床。看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9年时间内,日进“斗金”,其行为令人发指。人们不禁要问:“作为一院之长,怎么在医生面前抓医德医风建设?”“靠送调整岗位的医生面对患者的‘盛情难却’能管住自已的手吗?”“靠利向职务之便收红包、吃回扣等手段采购来的医疗设备,能不是‘黑心药’吗?”“我们的白衣天使还像身上的白大褂那么纯洁吗?”

“拒收红包”是医务人员最低的职业操守。医生的天职是“救命”,是医治身体的疾患,解决患者病痛;拒收红包是对医务人院最低的道德要求,是职业操守,是法治的底线,医治的是“行业潜规则”,提高的是良知,换回的是生命,赢得的是民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医师不得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医院(医生)收受红包、回扣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尚往来”,而是收取患者的“救命钱”,是长在医院(医生)身上利用职务之便的一颗“恶性肿瘤”,切实需要把“利用职务之便”这个“病人”扶上“手术台”,用法治这把锋利的“手术刀”,切除“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红包这个“恶性肿瘤”,还白衣天使和老百姓一个清明的医院生态。 (小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