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炜宏:找不到工作是被“罚跪”的理由吗
2015-05-05 14:12:20 来源:汉网

“有人在路边打骂一对母女,实在看不下去了!”4月30日上午11时许,柳州警方接到报警,说看到一名男子在滨江东路保利大江郡小区附近打人。柳北巡警大队黄村中队民警很快到场,发现这是一出比打人更荒唐的闹剧。(新华网 5月3日)

婚姻关系中男女应该是平等、互敬的,可是看了这则新闻,真实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找不到工作不骂,因为吓哭了孩子被要求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孩子下跪,这都是什么逻辑呀?婚姻存在的理由是因为相爱。综观整起事件,我们看到的只是暴力和眼泪,哪里还有“爱”的踪迹呢?

笔者认为,不管这两个人因为什么原因走到一起,也不管女主人的历史都是什么,既然能生活在一起,并且有了孩子,为什么还要如此苛责相待呢?女主人即使暂时找不到工作,也可以勤俭持家,照顾一家老小。也不至于破口大骂,这么有失尊重呀,并且不顾伦理道德地让给孩子下跪,甚至都磕破了头。从这个男人的做法来看,他是个做事没有原则,做人没有担当,而且思想偏激的人。而女人不是被打怕了,就是太软弱,都不知道怎样去争取自己的权力和自由了。

女人可能是为了孩子,为了一个家的完整而不忍离去。男人非但没有意识到这些,反而对女人的一再忍让,让男人不知所以,反而开始变本加厉。并且男人非常固执,还做事“一根筋”,即使在派出所里也仍然没有一丝悔意。这样的婚姻真是让人看不到希望。怎样才能维持下去呢,真为女主人捏了一把汗。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话一点也不假。用老百姓的话说,进一家出一家不是那么容易的。虽然现在是新社会,人们的婚姻观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但是,分手怎么都是一种伤害。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叫“婚姻大事”了,确实是件大事。奉劝未婚男女在选择另外一半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考虑好选择好,这是事关一辈子幸福的大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