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远在异国他乡铁路人的幸福点赞
2015-05-05 14:14:29 来源:汉网

文/刘兴华

中国日报5月3日电(驻肯尼亚记者侯黎强)当地时间5月2日,在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第八项目部营地,一对90后路桥员工喜结连理,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中国日报5月3日)

每个人都将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每一对夫妻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爱直至步入婚姻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然而上述这对90后的新人,他们的爱情却是别致的,且值得一生珍惜的。因为见证他们爱情的,除了身边的同事还有非洲的朋友们,更有我们中国人建造于非洲大地上的蒙内铁路。

他们的婚礼极其简单,不像如今国内的啃老一族,一场婚礼就要了父母的半条命。他们的婚房,仅是在施工的营地上搭建了临时板房。经过简单地装饰,简朴而温馨。婚礼那天,位处非洲东部的肯尼亚晴空万里,蓝天飘浮的云朵都洁白得如圣洁的婚纱。婚礼上虽然没有双方父母的身影,但却充满了非洲风情。一支由路桥本地员工组成的送亲队伍,他们或身着礼服,或身着肯尼亚部落服饰,给婚礼增添了喜庆和异国的风情。新郎新娘还收到了带有浓重肯尼亚风情的特殊祝福,就连雨后的肯尼亚空气都变得格外清新。于是这对新人,就在裸婚式的板房和时尚的异国情调中,幸福地走入了两个人的世界。

看着他们幸福地走向婚姻的殿堂,真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也在心里为他们自豪。他们这么年轻,便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能在非洲大地上遍地开花,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抛下双亲故友,甚至是放弃国内的发展机会,而远赴异乡。那里地处非洲东部,全境位于热带季风区,受地势较高的影响,为热带草原气候,降水季节差异大。真不知这群年轻人在那遥远的非洲大地上受了多少的苦,在那边是否吃的惯,是否睡的安?真诚地说一句,辛苦了。

他们只是远赴异国他乡为祖国铁路事业奉献的人群中的一小部分。在那片陌生的土地上,还有着许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在默默地做着贡献,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有中国特色的铁路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希望这些身在国外奋斗的年轻人能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让我们为他们祝福吧,让我们为他们这些有为的年轻人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