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党员称纪委调查报告:假的
2015-05-13 11:34:04 来源:消费日报网
  湖北钟祥市因高考舞弊而出名。
该市冷水镇孔艾村二组自从2002年村干部将山林包给外村人后就没有宁静过。期间先后有9人因山村纠纷被打伤。多人数十次到荆门﹑武汉﹑北京上访。
钟祥市纪委调查认为:孔艾村委会在经过村组干部和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将徐家冲山林经营权依法租赁给黄士金和刘家祥是合法的,也是符合程序的。5月11日,村里老党员干部张国茂﹑艾学林等人手指报告:假的。
\

2002上半年,为化解村级债务,孔艾村决定将徐家冲山林经营权对外发包。郢中街办居民黄士金及其女婿刘家祥与孔艾村签订经营合同,合同约定租赁山村600亩(实际350亩)租赁价格2万元,期限20年。因一直无力对所租赁的山林进行管理开发,2007年3月,孔艾村委会同意,刘家祥将经营权转租给官庄湖北农务个体工商户江兴德。
2012年7月,江兴德在办理砍伐证后,邀请石碑镇唐滩村冯启松参与合作经营并签下协议书。
从2002年到现在,二组村民周素香称,承包户与当地村民的纠纷就没有停止过,期间,先后有毕道芝,徐翠云,艾善成等9人被承包山林的人请的社会上的人打伤。
党员范中儒称:“村民之所以与租山的人发生冲突,是因为村干部将山林包出去时,未经村民们同意且价格过低,第一次签到合同时我就在场,我不同意”。
村民周素香曾在徐家冲山开荒种地,后被收回,因嫌补偿过低多次到荆门市政府,湖北省及北京上访,2013年11月,钟祥市纪委根据领导安排组织专班对反映孔艾村山林违规发包进行调查。
2013年11月27日形成《关于周素香反映冷水镇孔艾村违规发包山村等问题的调查报告》,调查组认为:依据《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第8条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对其所有的集体资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力”,孔艾村委会在经过村组干部和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将徐家冲山林经营权依法租赁给黄士金和刘家祥是合法的,也是符合规定的;同时还称:依据湖北省林业厅《关于推进林地使用权合理流转的意见》第8条规定:“对原已承包的自留山……应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如承包双方同意改变经营方式,允许其按其他方式转让林地使用权”,刘家祥在取得徐家冲山林经营权后,因一直无力开发经营,后征得孔艾村委会同意,将山林经营权又转让给江兴德,其二次转让行为是合法有效的。
艾学林等党员对钟祥市纪委的报告并不认同。他拿出一份《证明》,其内容:孔艾村委会将徐家冲山林对租赁,称经过全体党员同意。我们是村里当时的党员和干部,我们没有同意。上面有:龙从江,余光国,王金秀等24人签名后按的手印。
\

据调查2002年孔艾村有党员干部31人,如此说来村委会将徐家冲山林经营权租赁出去既不合法的,也不符合规定。(上官云开)
http://shanghui.xfrb.com.cn/newsf/2015/05/11/14313859629.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